林琛时见鹿

王叶乐叶张叶叶蓝什么cp都吃
正在探索幸福的基本定律。

【黄叶】我的siri宛若一个智障

老梗了老梗求别嫌弃

其实我一开始构思的是虐恋情深的

但是你觉得黄少是这个画风的吗?

所以还是OOC的小甜饼


1.

       看着黄少天硬塞给他的手机,叶修颇有些无奈地牵了牵嘴角:“你是不是傻我这么多年没用手机我要这东西干什么……”“停,”黄少天强行做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恶狠狠地表情让他闭嘴,“给你就给你了,有事都找不到人。”说完就转头挥挥手走了,颇有些少年意气风发的味道。

        叶修坐在桌前,把手机划开又锁上,还是觉得有些想笑,通讯录里现在只有一个号码,备注是嚣张得过分的“世界第一的剑圣大大”,叶修看不顺,想改掉,最后却也没动手。

       怀着不知道是不是想开一顿嘲讽的心情给这位不要脸的大大拨了一个电话,叶修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心里难得地不是很痛快。

2.

       而此时,被不知名的叶先生问候了十八代祖宗的黄少天颇有些无奈。

       天知道他刚看到叶修来电话的时候有多激动,他怀着一种疑似少女怀春的诡异心情按下了接听键……

        然后……

        谁他妈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叶修这个死直男的手机里啊喂!

        黄少天的内心平静无波,简直想给长者续命

        他现在对自己的身体毫无感知,除了透过屏幕看着叶修之外他什么也不能做。这么想想,黄少天顿时有点想骂街。

3.

       叶修正在发呆,突然手机亮了起来,发出了siri打开时特有的提示音。“奇怪,我刚刚好像没有摁哪里啊……”叶修往屏幕看去。“叶修你大爷的!”屏幕上一行字一闪而过,然而当叶修眨了眨眼再去看的时候,出来的确是再正常不过的“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邪门儿了……”叶修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是不是什么时候看下医生比较好。叶修把手机放了下来,起身打算给自己到一杯水。所以当他转过身去的时候,没看见他的手机相当错乱地狂闪了几下。

4.

       黄少天现在的心情相当复杂。

       任谁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灵魂出窍而且居然意识进入到手机里也不知道怎么出去都会特别惊慌,但忽然想到自己居然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进了叶修的家,说不定还可以看到什么不可描述的事,黄少天心里居然有点暗爽。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黄少天暗恋了叶修很多年。

       这场暗恋从何而起?

       许是从自己第一次接触荣耀的时候看见似乎所向披靡的一叶知秋时,或者是在人们口耳相传之间听见他的名字……

       亦或是……第一次相见时,看见他温和又疏离的笑意开始……

       等他发现的时候,这份隐秘而又难以言说的感情,似乎已经根深蒂固地存在了很多很多年,他不知所措,他也无可奈何。于是似乎就这样了。旁人眼中最亲密的朋友,也曾是他困难时所信任的依靠。

        似乎也就这样了。

5.

         叶修倒完水回来的时候,手机屏幕还没有暗下去,固执地停在那个界面上不肯动弹。叶修虽然从来不用手机,但也知道这种状况绝对不正常。“要不明天去店里修一下?”叶修嘀咕了一句。

      “不用了不用了。这是正常情况,你知道的,我们Siri总是这么热情。“

       如果说刚刚只是怀疑的话,叶修这下是真的觉得自己手机有点毛病了,自己说话不说,说话的方式也有点诡异。

       不过叶修活到这么大,也是见过大风浪的人,他强行把自己心里那点疑惑压了下去,决心逗逗这个莫名奇妙的siri。

6.

        黄少天现在还有点没回过神来。

        他虽然发现自己似乎可以通过SIRI和叶修做一些简单交流,但还是没理清楚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直接表明自己的身份的话似乎也并非完全不可行,虽然非常不可思议但实在又不得不相信,搞不好还可以尽早回去,省得自己在家那副躯壳饿死。

       不过又觉得不对劲。黄少天隐约感觉到这是个大机会,虽然还是没太弄明白自己留着不回去可以干什么,不过总归还是决定留下来装个正经siri。

       虽然完全没看出哪里正经。

7.

”你是谁“

 ”这什么鬼问题,我就是siri啊。“

”……”

 ”随你吧,你不说就算了,你是系统bug吗,还是别的什么乱起八糟的“

 ”我装的有这么不像吗?“

”……本来是猜的……你是傻逼吗……”

”……“

       毫无营养的对话开头,而且对方似乎智商欠费,没两句就把自己抖出去了。叶修道也没深究对方到底是谁。世上的人这么多,谁知道是哪个倒霉蛋进到自己手机里,是自己做了个梦也没准。

       叶修早些年一门心思扑在事业上,除了家人之外,一直记挂的也就那么一个人。

       那人刚刚没接他电话。

8.

       黄少天现在一个头两个大。

       这么说也许不太准确,毕竟现在他连一个头也没有。

       言归正传,黄少天现在憋得要死。他心里塞了一大堆话超想往外蹦,偏偏又不能说,毕竟话太多的话指不定被叶修那老狐狸看出来,到时候肯定好一阵嘲笑。

       要是在外头,黄少天绕着桌子疾走两圈说不定都能好受点,偏偏又待在这么个破地方,这下简直要把黄少天逼疯。

       于是,黄少天在看着叶修两次穿着浴袍从自己眼前晃过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你他妈别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了,你过来坐着。”再晃自己得流鼻血,黄少天心想,虽然自己现在要想流鼻血也有些困难。这话本该说得有气势一点,偏偏经过siri特有的电子音发出来之后,显得格外的滑稽可笑。

        叶修停住了脚步,露出了一点戏谑的表情,却还是坐到了桌前。

9.

       ”什么事,说吧。“

       ”……“

       黄少天刚才憋闷得要死,这下突然让他说,他也着实愣了一下。

      不过他黄少天是谁啊,这世上有让他哑口无言的场合吗,科科。

      “那个谁,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哦!好名字啊!虽然比起我是差了一点啦,但这不重要,我看着名字就觉得我们俩特别投缘真的,你知道我在这里面特别烦,你要想你也可以进来试试……“正当黄少天满嘴跑火车的时候,他突然察觉到叶修的眼神有一点变了,黄少天虽然有时候也不是很靠谱,但该有的警觉还是有的,他适时地闭了嘴。

       叶修确实想到黄少天了。当然他一转头就把这个猜想给扔了。这世上话唠当然不止黄少天一个,只是自己偏执着那一个而已。

10.

       下决心呆在叶修家混吃等死的黄少天就此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看刚洗完澡的叶修湿漉漉地擦着头发啦,换衣服地时候偶尔露出腰线啦……不用说,这些全部都没有。

       黄少天没有看到什么不可描述的画面,心情难免得有些郁结,又想去烦叶修。

       ”哎,叶修。“

      “恩。”

      “你是GAY吗?”这种身份成迷的时候还是要赶紧问关键问题。

        叶修手明显地顿了顿,一脸不可思议地表情回头看了他一眼:“我们已经熟到可以直接问这种问题了?”

       “哎呀就问问嘛,我就是好奇,那我先说也没事啊,我是gay这样可以吧,你能说了吗?”

       “……干嘛你?找同类?那我可怜可怜你说是好了。”

11.

        叶修虽然回答得十分轻巧,内心里却实在是好一番波涛汹涌。平常和手机里那个人聊天时,他时常莫名地想起黄少天来,说起来两人也有几天没联系了,自从那天之后叶修再没打通过他的电话。

       于是叶修心里的猜想一天比一天更强烈,有时候他的问句就即将脱口而出,又不知道因为什么没能说出口的。

        而今天当他问出那样的问题的时候,叶修差点没端住,没想到自己也不小了,居然还有这样疑似惊慌失措的时候。索性那人下一句话稍稍安抚了他。

       也罢。是他也好,不是他也好。

       命运罢了,本该如此。

12.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想通了之后有点破罐子破摔,之后不管黄少天问什么叶修都有些逆来顺受的感觉,大部分都好好回答了。

        那天经过深思熟虑的黄少天详细分析了一下自己被叶修从窗口丢出去地可能性之后,暗搓搓地问了那个最关键的问题。

       “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吗?”

       “……干嘛告诉你。”

       “哦豁伤心,咱们不是无话不说的贴心好基友吗?”

       “……谁和你好基友,我连你是男是女都听不出来。”

……

          黄少天等了半天也没见他回答,想想还是时机不对,在假想里摇了摇头打算跳过这个话题时,却听见叶修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有的。”

       “有这么个人。”

         黄少天一瞬间觉得自己有点不能呼吸,难得得没有出声打断。

       “是个很聒噪的人。”

         ”但也很可爱。“


13.

        叶修发现原来被自己深深地压在底下的秘密,其实说出来是那么容易,即使正听着的也许就是事件的主人公。

        在他自欺欺人的假象里,人们扮演着陌生人的游戏,然后那些陈旧的装着秘密的箱子被抬上来,往日牢固的封条在安逸的幻想里剥落,而后箱子被打开,带来陈旧而又鲜活的气息。

       一气呵成。

       所有的顾虑,所谓未来,结果,都好像在这一刻被悄悄地忘记,那些话说出口的瞬间,就仿佛只是为了这温柔的片刻。

       为了说给那个对的人听。

14.

       等黄少天经过良心地拷问以及一脸懵逼最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个人搞不好是自己的时候,时间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了。

       叶修没有在看他。他只是一直看着窗外,好像在等什么,又好像只是在发呆。

       “老叶啊。”黄少天用了自己最惯用的叫法。他听见话筒发出的声音,掺杂着滋滋的电流声,却又好像忽然带有了自己原来的声音。

       “我不知道你看出来是我没有。”

         叶修这时才把头转了过来,笑得有一点狡黠:“猜到了。”

       “但是我要说什么你知道吗?“

       “我真的,”话筒里已经完完全全是他的本音了,“很喜欢你。”

15.

        黄少天没能听到叶修的回答,他在说完之后就好像坠入了无尽的黑暗,直到他听见了熟悉的铃声。

        他猛地睁开眼来。

        来电的正是叶修。但是他的心情却无法抑制地沉重起来。

       一样的日期,未曾变过的时间,是那个他来不及接起的电话。

       一切都。是梦吧。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个电话接起来的,他只是机械地把手机举到了耳边,然后竭力克制自己想要发出的呜咽。

       直到他听见听筒里的人那样说:“我也是。傻逼。”




我本意只是想写个段子没想到写这么长。

应该好懂的吧?

这是一次为告白而生的穿越恩(深沉脸 双向暗恋你懂得

逻辑混乱文风精分也请见谅。我真的想做个逗逼然而压不住我的杀马特之魂科科

中间写错了一次于是有了下面这个鬼东西你们就当段子看吧虽然完全不好笑


【 黄少天自那次之后收敛了不少,平时硬是耐着性子把自己一肚子废话都咽了下去,有时候他实在怕自己不受控,叶修说些什么他就听着,完了再“恩”一声作为回答。

       ”我说你是不是魔怔了,之前谁缠着我让我陪他讲话来着,现在你就光‘嗯嗯嗯’?你觉得我很闲吗陪你在这说话,信不信我直接关机看看你能不能穿回去还是睡死在里头?“

      “……呵”黄少天当然想讲话,而且他觉得自己大概忍不了多久了,叶修之前明明好像看他不太顺眼也不太想理他,不知道哪天开始突然花式挑衅加作死,变着花样挑战他的下限。

      “说话呀,我看你之前不是挺能说?这下怎么没声儿了?”

        ”叶修你个傻逼!本剑……我要是哪天出去了看我不找上门来把你打得连爸爸都不认识”

        ”……你知道我家在哪?“

        ”我当然知……我有得是办法知道!等我找到你我就把你绑起来捆在柱子上,每天拿鞭子抽你……“

        ”没发现啊你怎么还有S/M倾向啊黄少天?“

      “……WTF……这么明显吗?”

       “…………………你指哪个?S/M还是黄少天?”

       “……”】


评论
热度(80)

© 林琛时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